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观看《血战湘江》主题党日活动

2019-03-15  

 

20193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有委员声音有些哽咽地向总书记讲述了电影《血战湘江》的幕后故事。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啊!我们的初心是什么?上海石库门、南湖红船,诞生了中国共产党,14年抗战、历史性决战,才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无数的先烈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我们不建设好他们所盼望向往、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共和国是绝对不行的。”“正本清源,守正创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作为意识形态重要阵地的文化艺术、社会科学,更需要灵魂。灵魂凝铸于历史。”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要求,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3月12~13,在学院党员之家联合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全体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电影《血战湘江》。

影片以长征史上最惨烈的湘江之战为背景,成功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工农红军领导人在长征中不屈不挠的光辉形象,深刻揭示了“左”倾错误路线给红军带来的惨痛损失,生动表现了红军34师官兵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大无畏精神。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那些红军战士们和我们年龄相当,但他们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让同学们热血沸腾,深感震撼。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加倍珍惜的同时,应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不畏艰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做勤学、修德、笃实、明辨的新时代青年。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创造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无负时代的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奋斗!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稿

上一条:自强自立实现全面发展 转变观念拓宽就业渠道——教育科学与管理学院举办2019届师范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春暖花开 柳绿花红——音乐舞蹈学院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工会活动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