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历史与行政学院开展安全主题讲座

2019-03-11  

 

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意识直接关系到同学们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关系到千万个学生家庭幸福与安宁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3月7日下午,历史与行政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汪飞奇老师于汇学四栋207报告厅全院学生开展安全主题讲座。学院各班班长、安全委员宿舍长、团学骨干等2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周鹏老师主持。

汪飞奇老师围绕着学校安全这一主题,从安全是什么学校安全的重要性、校园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以及对同学的安全忠告等五个方面展开讲座,为大家着重分析了多类校园安全事故案例,列举了十六种常见的校园安全问题,如交通事故、溺水事故、实验室安全事故、以及毒品校园贷等一系列安全问题。通过一个个真实的事例,集中展现了近几年各高校常见的安全问题看着案例中鲜活的例子,同学们都唏嘘不已,也更加意识到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性。同学们敲警钟的同时,汪老师不忘列举防范的方法,从细微之处入手,给予同学们诸多真诚的建议。讲座的最后,汪老师用两个非常具有教育意义的短视频为学生讲解了如何防范校园暴恐事件和电信诈骗。

汪老师的讲解贴近现实、举例丰富,同学们获益匪浅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无小事安全教育更是一项系统的工程,只有在同学们的心中播下了安全的种子才能收获到平安、祥和、幸福的果实。历史与行政学院 供稿

上一条:温泉校友做客“校友讲坛”第13讲 下一条:历史与行政学院完成2018年校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工作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