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专题讲座

2019-01-10  

 

1月4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讲座在同析二栋404报告厅举行。云南师范大学就业处处长李红老师为我院2015级全体毕业生作了题为“认清就业形势,调整就业心态,做好求职准备,用好就业政策”的精彩讲座。

李红处长主要围绕认清就业形势、调整就业心态、做好求职准备、用好就业政策、维护就业权益五个方面内容进行讲解。讲座中,李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个人经历、深刻的人生体验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结合生科专业的特点进行分析,以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围绕大四学生就业可能面临的问题,展开深入讲解,提出了一系列方法与建议,为在座学生就业上的诸多问题答疑解惑。

李红处长强调,充分了解就业信息是关键,但做好就业准备才是硬道理。毕业生们需要苦练内功积极准备,扎实自身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将最有特色的个人信息呈现在求职简历中,在此基础上全面了解招聘岗位特点及要求,主动出击。

除此之外,李红处长告知毕业生在应聘时应先就业,后择业,注重工作经验,切忌眼高手低用长度、宽度、广度三个公式给毕业生做求职和人生分享:长度即当下求职所准备的一切都是为下一个阶段做准备宽度即做好自身的时间任务管理拓展自身宽度广度即学会在今后的生涯中充分了解自己平衡自身角色提升自身广度。

讲座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周滔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毕业生在求职时以饱满的热情和足够的自信迎接自己的职业生涯,在今后的生活中充分扮演好自身角色,明确目标,理性求职。本次讲座不仅是一次求职指导会,更是一次人生经验的分享会。(生命科学学院、就业处 联合供稿)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离退休教职工新春团拜会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