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09-20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919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呈贡主校区汇学2101报告厅召开。省委第十七指导组组长黄立新、副组长李菊芳,组员胡智绯、李祥康、刘炜、龙庆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近三年退休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校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全体成员,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以及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饶卫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提出了四个方面具体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我们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优良传统;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我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学校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动力;是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师生的内在要求;是我们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加快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有力抓手。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抓实学习教育,在守初心中铸忠诚;要深入调查研究,在真作为中担使命;要深刻检视问题,在找差距中补短板;要认真整改落实,在抓落实中见成效。三是要全力抓好专项整治,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要积极联动推动问题整改;聚焦管党治校突出问题对症下药;认真践行整改承诺接受监督;开展整改“回头看”巩固成果。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落实领导责任、发挥示范作用;强化督促指导、提升工作质量;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办学水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黄立新组长对云南师范大学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二是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三是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特别是要整改解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等高校党建工作20项重点任务方面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统筹推动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五是要强化领导带头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六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要改进工作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饶卫书记强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全校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第十七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实际行动坚定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

动员大会后,学校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动员培训会议,就如何做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作了具体介绍。(师宣)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二期云南省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教师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从专业理论与教师文化论校本模式教师专业发展——姜添辉教授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