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校园安全专题工作会

2019-09-20  



91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40会议室组织召开校园安全专题工作会,校党委书记饶卫、校长蒋永文、党委副书记李宏、副校长刘宗立、纪委书记王志刚,副校长牛治亮、武友德、刘坚,各学院(含独立学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宏主持。

会上,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处、国际处、信息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基教集团、资产公司、华文学院等12家单位围绕各自工作职能范围内的安全维稳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作了汇报,并就如何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听完汇报后,蒋永文校长强调,全校上下要肩负起维护校园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认识程度、工作力度和执行强度,全力以赴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蒋校长就做好当前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突出重点,切实强化学校安全工作措施和专项治理;三是要强化责任,确保学校安全任务、措施落实到位。



饶卫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希望全校各单位、广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群众服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宗旨意识,通过学习中央、省委精神,分析形势任务,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国家安全意识、政治安全意识和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切实担起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把初心和使命真正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饶书记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斗争精神,打好安全稳定工作主动仗;三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



(保卫处供稿)

 

上一条:2019-2020学年云南省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云南师范大学培养班举行开班典礼 下一条:刘宗立副校长带队对呈贡主校区校舍外墙情况进行安全检查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