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云南华文学院/国际汉语教育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12  


94日下午,云南华文学院/国际汉语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呈贡主校区汇学2101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全体2019级新生及新生班主任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伏云辉主持。

 


首先,王秀成院长对2019级新生表示欢迎,他从办学定位与方向、办学体系、专业设置、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科研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希望。

 


柬埔寨语专业李源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作为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国家互换奖学金留学人员,她从自身经历出发,希望新生们在大学时期准确把握好时间,制定明确的人生目标。

 


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班陈艳同学代表全体本科新生发言。她为成为了一名云师学子而感到自豪,并阐述了自己对大学意义的理解。

 


乐晋霞同学作为学院第一届博士生代表发言,她勉励大家要不断提高科研能力,谨记校风,创造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黄启庆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向新生们介绍了大学阶段的重要性,也勉励大家要努力跟上时代对当代大学生的新要求。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和雪莲围绕“入党教育”主题给新生上了入党第一课,和雪莲书记讲解了申请入党的条件,指出大学生应该端正入党动机,学会树立“四个自信”,并鼓励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入党,在大学里遇到更优秀的自己。

 


郭中丽副院长从“入学专业教育”入手,希望新生们正视目前大学教育的现状,发奋学习。

 


同时,吴思聪副院长在研究生分会场对研究生新生进行专业素质教育。

 


学院教务办主任张磊、学工办主任戴思远还为2019级新生讲解了入学的各项待办事宜。云南华文学院/国际汉语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云南华文学院/国际汉语教育学院 供稿)

上一条:第三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圆满闭幕 下一条:教育理想与教育现实——云南大学董云川教授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