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被授予2018年度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优秀单位

2019-07-12  


由云南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组织的云南省第五届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技术大会,于2019711日在昆明召开,会议以忠诚履职践使命,网络安全保大庆为主题,进行网络安全总结与工作部署,全省共评选出25家优秀单位和30位优秀个人,云南师范大学被评为2018年度等级保护考核优秀单位,是全省高校中唯一受表彰单位。

 


随着学校信息化水平的提高和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逐步开始通过信息化的手段进行。多年以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信息管理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和系统升级改造,推进网络等级保护工作,确保校园网络安全便捷。

 


信息管理处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多方面加强对网络与信息安全进行管理,提升校园网络服务质量,做了大量工作,包括为了防止网页被篡改,被挂黑链事件发生,向全校各部门、学院发送文件保护系统;深入查找信息安全薄弱环节,采取了防范计算机病毒和网络攻击、网络入侵等技术措施,强化安全防护,加强核心数据防护,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对发现的僵尸网站、有漏洞、被入侵、病毒感染等问题网站,根据《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法》规定,及时处理、关停僵尸网站,对问题网站进行整改;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协助各部门处理,失陷和中毒服务器的数量逐步减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提高和改进网络安全设备的使用效率,调整防火墙策略,交换机策略和站群管理系统策略;进行上网行为管理,敏感信息筛查和隔离,防范不良信息在校园网中传播,确保我校没有出现重大安全事件。

 


成绩属于过去,信息管理处将继续保持谦虚谨慎、拼搏奋斗的精神,在网络安全工作上再创佳绩,为新时代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更好的服务于学校的各项工作。

 

(信息管理处供稿)

 

上一条: 我校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