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开训动员大会

2019-07-09  

 

 

201975日下午,我校2018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呈贡主校区西区田径场举行。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宗立,铁路武装部训练基地党组织书记陈光忠上校,承训部队首长、教官,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带训教师及2018级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

 


铁路武装部训练基地党组织书记陈光忠代表承训单位讲话,对全体参训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军训学生手册要求,服从教官命令,听从教官指挥,做到令行禁止;二是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困难,努力拼搏,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勇夺军训标兵,勇创军训先进班级。陈光忠上校强调,教官也要以身作则,严格施训、科学施训、文明施训。

 


教官代表阚勇涛同志代表全体教官发言,表示将坚决执行教官管理规定,认真履行职责,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和过硬的军事本领引领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此次国防教育任务。

 


传媒学院学生代表李用巍同学代表2018级全体参训学员发言,表示将珍惜宝贵的军训经历,用心用行感受军人的铁血担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将之带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高标准和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用顽强的意志和敢于吃苦、勇于拼搏的精神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刘宗立副校长作了动员讲话,鼓励全体参训学生要不畏艰辛,刻苦训练,不负党和国家以及师大先辈的期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要求参训学生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发扬西南联大优良传统,践行“刚毅坚卓”的校训,尊重教官、虚心学习部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严以律己,通过军训磨炼意志,增强纪律观念、形成良好习惯,为今后的学习和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学生工作部 供稿)

 


上一条:云南华文学院顺利完成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出访任务 下一条:高等教育出版社捐赠我校《四部丛刊》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