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高等教育出版社捐赠我校《四部丛刊》

2019-07-09  



78日下午,高等教育出版社向我校捐赠一套价值32万元的《四部丛刊》,共656卷,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七楼特色文献书库举行。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贾瑞武,销售部副主任张艺文,市场与教学服务部武霖、黄林、陈丽,云南教服中心主任李龙,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安学斌,宣传部副部长周妍,资产处处长李永明、副处长盛永红,图书馆馆长殷国聪、副馆长傅宇斌以及师生代表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顺英主持。



安学斌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充分肯定高教社再版《四部丛刊》对古籍保护与利用的价值,对高教社的馈赠表示诚挚的感谢。安副校长表示,高教社向我校馈赠《四部丛刊》,是对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极大支持,对我校图书馆馆藏质量提升也有极大的帮助,并要求图书馆保存、利用好这套文献,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这套丛书的作用。



贾瑞武副总编辑代表高教社发言。他表示,《四部丛刊》的再版对保护、挖掘传统文化有重要意义,是高教社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所作的努力,是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高教社与云师大合作良久,希望双方今后能加强教育教学、学术科研的合作,一起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



殷国聪馆长代表图书馆接受了捐赠。


《四部丛刊》是由我国著名学者、出版家张元济先生穷毕生精力汇集历代经典古籍善本、以现代学术精神和民主观念编纂整理的、集中体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经典的集大成之作,是中国近现代出版史上规模最大、影响深远的古籍整理出版工程,对保护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明,起到了重要作用。然而,旧版《四部丛刊》自1919年初编问世,流传至今,全本存世已经不多。高等教育出版社此次再版,将原《四部丛刊》初编、续编、三编之3122册重新分为655卷,并特别编制了索引,共辑为656卷。运用最佳印制材料、最新印装技术,对原文进行了无缝扫描、同比放大等诸多改进,使重印版品质得到显著提升。图书馆将尽快完成此套丛书的加工上架工作,以便读者阅览。


(图书馆供稿)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开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云南省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培养班结业典礼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