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首届“踏彩云之路,溯联大之源”——云台青年交流项目在我校顺利结营

2019-07-05  


7月3日,经国务院台办批准,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的首届“踏彩云之路,溯联大之源”云台青年交流项目结营仪式在我校圆满落幕。省台办崔冰成副主任、李梅处长、杨友国科长,云南师范大学刘宗立副校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台湾忠信学校、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玄奘大学、高雄师范大学以及云林大成工商学校等6所学校43名师生参加了此次项目。

 


项目为期8天,期间,台湾青年团师生们参观了联大校区,在西南联大的历史轨迹中亲见大家风貌,感受风雨中的联大精神,体验丰富的校园文化,听取吴宝璋教授《享誉世界的西南联大》专题讲座。之后在短暂的大理、丽江之行中,云台青年共同体验了云南少数民族地区特有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满载收获而归。

结营仪式由云南师范大学港澳台办公室黄瑛主任主持,云南师范大学刘宗立副校长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说道:有人的地方就有故事,有故事的地方就会有感情,短暂相处,相信来自台湾的老师和同学们与云南、与云师大、与来自云师大的老师和同学们一定有着好多深刻美好故事,让人久久回味,难以忘怀,希望能够通过项目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教育是国之本,师之责,更是我们任重而道远的崇高事业,在促进两岸青年交流融合的发展道路上,云南师范大学将恪守本职,争当排头兵

最后,结营仪式在台湾师生及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音舞学院学生以及台湾师生精心准备的节目中结束。

 


 “踏彩云之路,溯联大之源——首届云台青年交流项目两岸众多交流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短暂的交流时光开启了两岸青年更进一步交流的起点,不仅搭建了学习的平台,更是云台密切交流的开端。相信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是两岸同胞一家亲的开始,是云台交流合作崭新的一页。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供稿)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万余名党员到西南联大博物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期末安全维稳工作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