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收获 圆梦 飞翔——云南师范大学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2019-06-28  

 

6月27日晚,云南师范大学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呈贡主校区西区体育馆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饶卫,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永文,校党委副书记张玮、李宏,副校长刘宗立,校纪委书记王志刚,副校长武友德、刘坚、郝淑美,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毕业生代表以及来自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等学校的师生嘉宾4000余人参加了毕业典礼。

暖场视频《时光》温情动人,再现了云师学子四年生活的点点滴滴,唤起了毕业生们的美好回忆,云南师范大学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拉开序幕。“再见了,相互嫌弃的老同学;再见了,来不及说出的谢谢……”表演《不说再见》彰显了师大青年的朝气与活力,亦道出了莘莘毕业学子的不舍与留恋

在刘宗立副校长的主持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毕业典礼共分为《收获篇》《圆梦篇》《飞翔篇》三个篇章。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蒋永文教授在讲话中深情寄语毕业生,提出五点殷切期望:第一,有个好志向。自觉树立远大志向,以舍我其谁的气概,勇挑重担、勇攀高峰。第二,有个好品德。坚守做人的本分和初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立正位、行正道、担正义,求真向善、自省自律,心怀感恩、德行天下。第三,有个好本领。坚持终身学习,既要与书香为伴,更要善读无字之书,努力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第四,有个好心态。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挫折不逃避,直面问题、勇于历练;面对成功不自满,与人分享、常怀感恩,笑迎风雨、收获幸福。第五,有个好规划。为人生做好规划、为自己做好定位,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兢兢业业做好每件事,为经营好自己的人生储备力量。

节目《青春无悔——我的云南师大》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抚今追昔。身着学士服的男女同学隔空对话,大声呼喊出心中对同学、老师和学校最真挚的感谢和祝福。

 

毕业典礼进入第二篇章《圆梦篇》。毕业生代表依次入场,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全体教授为2019届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行正冠礼。学位授予仪式是对每一位毕业生的肯定和祝愿,寄托着母校和老师们对毕业生们的殷切期望。

随后,毕业典礼进入第三篇章《飞翔篇》。饶卫书记和蒋永文校长为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和各行业就业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大屏幕上还播放了我校师生员工代表、各学院代表共同为2019届毕业生送上的真挚毕业祝福。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饶卫书记在视频中寄语2019届毕业生,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西南联大学生“即使两手空空,也要携手前行”,愿为国家和民族拼尽生命的伟大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奋斗历程中,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切期望,坚守正道、走好正路,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事业方向。用脚踏实地的行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成就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典礼尾声,节目《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歌声温婉动人,舞蹈轻快优美,述说着关于成长的故事,展现了一幅幅动人的画卷,寄托着师大人最诚挚的希望。

此去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最后,现场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嘹亮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校报记者:刘纯冰、李寅秋)

 

上一条: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以练为战,防患未然——我校开展留学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