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服务基层志愿者座谈会

2019-06-27  



6月26日下午,2019届毕业生服务基层志愿者座谈会在我校呈贡校大学生活动中心31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宏、副校长刘宗立、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2019届毕业生服务基层志愿者及所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就业处李红处长主持。

就业处李红处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服务基层志愿者”的评选背景和2019年的评选情况,来自学校10个学院到乡镇级单位就业的40名毕业生被评选为“服务基层志愿者”。

 


刘宗立副校长宣读《云南师范大学关于公布2019年毕业生服务基层志愿者表彰结果的通知》,李宏副书记、刘宗立副校长共同为40名“服务基层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随后,来自数学学院的毕业生沈永玲、历史与行政学院的毕业生成长国、生命科学学院的毕业生张桥艳、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毕业生罗荣秀作为“服务基层志愿者”代表分别从“理想信念”、“历史使命 ”、“家国情怀”和“时代重任”四个维度出发,结合云南基础教育现状对农村优质教师的需求以及个人的人生目标和职业选择作交流发言,鼓励大家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基层广阔天地的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历史与行政学院朱欢勋副书记作交流发言,他对在场同学响应党中央号召自愿选择到基层服务的行为表示致敬,并希望服务基层志愿者们,秉承学校优良的作风和传统并把它们带到基层去发扬光大,依靠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为基层的建设和发展作贡献,希望大家“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接着,志愿者们踊跃发言,抒发离校前对母校的留念不舍,并分别从个人的人生观、 价值观和发展观等角度,讲述了自己选择到乡镇学校任教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在新的岗位上踏实工作的信心和为云南基层基础教育奉献自己的才华,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负母校重望的决心。各参会部门人员积极发言并寄语志愿者们,希望们继续保持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学习态度,带着师大的真诚走向基层,讲好师大的故事

刘宗立副校长对同学们提出立鸿鹄之志,要做扎根基层的奋斗者,用实际行动报效国家,奉献社会;塑育人之像,注教育之魂,要培养大批有用之才为基层的建设和发展注入活力。接着,李宏副书记寄语同学们人的一生,是一种经历和过程,也是一种不断的选择和感悟,随着岁月的沉淀和时间的流逝,希望再回过头来看的时候,依旧不忘初心,无悔选择;云南师范大学作为红土高原上培养教师的摇篮,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管同学们以后遇到任何困难或者问题,师大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和基石。最后,服务基层志愿者与参会领导合影留念。

 

 

(云南师范大学就业处供稿)

上一条:笃行致远 逐梦扬帆——我校2019届留学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志愿者投入商洽会志愿服务工作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