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外事工作业务培训会

2019-06-11  

 

6月5日下午,我校在呈贡校区340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外事工作业务培训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学校各个部门进行外事工作业务培训,提高认识、了解政策、规范管理,使各学院和研究所的外事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整体教育国际化水平。学校副书记张玮副校长刘宗立、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民族教育信息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汉藏语研究院、西边中心、基础教育集团办公室、各学院(含独立学院)分管外事工作领导及外事秘书、国际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分为两个阶段,由刘宗立副校长主持。




在会议第一阶段,张玮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外事工作进行了肯定,指出外事工作是提升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的关键。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要加强教育国际合作,加快教育国际化,我校也紧跟国际化步伐,并成立了校党委书记担任组长校长担任常务副组长的学校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党委对外事工作的直接领导。张玮副书记特别指出,2019年是我校国际化建设的关键一年,各部门各学院应提高工作能力,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对此,张玮副书记就外事工作提了几点要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涉密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加强外事纪律和保密教育;三是要树立大外事、大服务理念,助力学校国际化发展。

在会议第二阶段,各相关职能部门对外事工作的相关业务进行培训。首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黄瑛处长对我校近两年因公出国(境)业务做了发言。就2018年我校因公出国(境)计划的实施情况与2019年因公出国(境)计划申报情况做了详细的数据分析。黄瑛处长指出,我校长期公派出国项目在派出人数上有了一定的增加,2019年我校还成功实施了首次以成班形式派出的“教师教育类师资国际化教学能力提升公派留学项目”,这表明我校教师具有教育国际化意识,能助力学校的发展。各学院应加强因公出国(境)业务的具体落实,提高外事工作水平。

接着,党委组织部蔡金红部长就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的相关要求做了发言。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人员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做好护照借用、管理等工作,学校领导干部及教师因私出国境要遵循“一次一审批”原则,严格按照学校相关程序审批。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公派出国管理科科长李艳就因公出国境业务办理的具体手续与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发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施银宝围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校内报告会、讲座、讲坛、论坛的申报学校国际会议申报《对外交流合作工作月报表》填报港澳台学生管理等方面做了发言。

人事处董麟副处长就因私出国境报批业务做了发言,要求各单位、各学院领导干部与教师按照“一事一审批”原则,进行相关手续的办理,严格做到“有审批、有登记、有痕迹”。

最后,计财处王春林副处长就因公出国(境)相关预算核定等方面做了具体的发言,要求执行因公出国境业务的教师提前做好预算核定等工作,严格控制经费开支,遵循相关纪律要求。计财处陈晶老师做了补充发言,就出国境业务报账单中应附的材料做了具体介绍。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上一条:刘宗立副校长深入资产处调研招标采购暨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 下一条:我校体育学院2016级运动训练班刘浩赢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入场券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