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成功的教育进展——刘京海所长为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2019-06-06  

 

5月31日上午,“云南万名校长培训计划”第二期名家讲座第27讲在昆明理工大学红土会堂举行上海市成功教育研究所所长、上海市闸北第八中学原校长刘京海以《成功的教育进展》为主题,为第二期参训的1000名学员授课。讲座由云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与管理学院教育系主任、副教授杨斌主持。

刘京海所长围绕成功教育的缘起与基本思想新高考背景下成功教育的新进展两个方面进行讲座。刘京海所长以上海市闸北第八中学成功教育的探索和实践为例,为学员诠释了成功教育的基本思想。他指出,教育的最高目的是教人做人,而教人做人的前提是教人认识自己是好人、能人,最终使之逐步成为好人、能人,成功教育坚持相信每个孩子都有成功的愿望相信每个孩子都有成功的潜能相信每个孩子都可以取得多方面的成功”的教育理念,注重“三要素”,贯穿“三阶段”针对新高考背景下成功教育的新进展,刘京海所长围绕对课改的理解以及闸北八中新高考实践,提出每个学生成为负责任的成功者“学校为每个学生成为负责任的成功者奠基”等观点“负责任”和“成功者”有机结合他语重心长告诉学员,教师和家长都应当赞美孩子因为成人的影响一旦形成,终身难以改变。多夸奖、表扬孩子,孩子就会朝着我们期望的方向发展。

杨斌教授在总结中表示,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刘京海所长的教育思想,一起来践行成功教育,谱写云南教育的新篇章。

(万名校长培训计划项目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我校体育学院2016级运动训练班刘浩赢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入场券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圆满完成2019年第一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