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云南华文学院、国际汉语教育学院召开2017级中国学生外派留学行前动员、培训会

2019-06-03  


530日晚,云南华文学院、国际汉语教育学院在呈贡主校区汇学2101报告厅召开了2017级中国学生外派留学行前动员、培训会,会议围绕安全和纪律、教学和实习、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日常管理和服务等内容进行。学院领导、部分任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外派带队教师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华文学院李天明副院长主持

 


会上,和雪莲书记提出了当好学生、锻炼自我、做好使者、树立形象、确保安全五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多学、多练、多体验;培养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克服来自学习、生活、文化等方面的困难;坚定“四个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做好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增进中外了解互信、增强中外民心相通的文化使者、友谊使者、和平使者她还结合具体案例和往届出国学生的遇到的情况进行了深入讲解。

 


王秀成院长用一首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表达了学院领导、老师们对即将出国学生的关心和关爱,祝福同学们平安出行,收获满满,顺利归来。

 


李天明副院长针对外派留学期间的安全和纪律提了要求,他强调同学们戒心不可少、头脑要清醒、交友要谨慎、出行要结伴、入乡要随俗

 


 

郭中丽副院长就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特点等进行阐述,并围绕行前学习准备、国外学习、实习以及毕业论文提前准备等主要任务提了要求。

学院外事签证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分别就护照和签证办理,体检、保险购买、日常管理服务等具体工作进行安排布置。6月期间,学院将陆续开展学生思想教育、毕业论文选题及研究、指导教师分配、实习见习及教育调查等工作,帮助学生做好出国留学各项准备。


云南华文学院、国际汉语教育学院 供稿

上一条:中国传统艺术审美中的当代美育精神,以文人画为例——杨江波博士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下一条:云南华文学院、国际汉语教育学院开展来华留学生安全教育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