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干部工作红色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9-05-24  



521日晚,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党支部、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党支部、云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和部分省内高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在一二一联大校区报告厅内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部工作红色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处长杨爱武同志,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徐华同志,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正处级干部工作监督员赵国华同志,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调研员万全亮同志、吴四锋同志,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副处长、举报中心主任谭启同志等领导参加了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云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蔡金红同志主持。参加活动的有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党支部、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党支部、云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参加全省高校干部工作示范培训班的全体学员。



首先,进行的是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徐华同志带领下,110余名与会党员举起右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体现出浓浓党味。



随后,与会党员观看了视频《总书记眼里的好干部怎么造就?》,如何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干部队伍,视频中给出了答案。







在干部工作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中,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党支部、云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玉溪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带领大家重温了干部工作红色经典。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孔飞跃同志深情地为大家带来《刘伯承的家书》,让我们感受到老一代革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以及对亲人的严格要求和谆谆教诲。云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蔡金红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延安整风与党的干部教育》,解读了延安整风运动对我党干部教育的重要影响和意义。来自云南轻纺职业学院党委组织部的同志们为大家激情诵读了《可爱的中国》。《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组工干部,别样的“芳华”》、《公仆本色》……诵读会上,大家在更多的红色经典中感悟信仰的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还为12名党员同志庆祝了政治生日,使大家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同时提醒自己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王强波同志代表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发言,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杨爱华同志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党的重任,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最后,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万全亮同志、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徐华同志、云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蔡金红同志交流了主题党日活动心得。

红色经典,大气磅礴,历久弥新。诵读经典,使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的奋斗历程,深刻体会先辈们崇高的革命信仰、救国救民的不懈追求,以及豪迈的人生情怀。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表示,一定会从红色经典中汲取营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有操守的新时期的党员干部。


(党委组织部供稿)


 

上一条:学校组织召开校园安全专题工作会 下一条:蒋永文校长深入走访联系班级和宿舍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