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师教育类师资国际化教学能力提升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行前会议

2019-05-22  


521日下午,我校在呈贡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教师教育类师资国际化教学能力提升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行前会议。该项目为我校首次以成班形式派出的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来自我校16个学院、1个部门,从事教师教育的20名一线教师,将于今年528日赴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学习。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龙微副处长、对外交流中心兰雁副主任、维多利亚大学代表陈永玲主任,学校刘宗立副校长、武友德副校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20名访学教师参加了行前会议。会议由国际处黄瑛处长主持。

 


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龙微副处长详细介绍了此留学项目的具体情况,指出这是提高云南教育国际化的切实途径,希望20位教师能充分利用好此次机会,为云南师范大学的国际化教学做出贡献。龙微副处长强调留学人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外事纪律,服从管理,强调了访学团组在外安全等相关事宜,要求各位教师在访学期间尊重当地文化,宣传云南,展现云南的良好形象。

 

 

刘宗立副校长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以建设“双一流”大学、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和教师资格证国考改革为契机,着力提升教师教育类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国际化水平。这个项目是在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开展的,机会难得,希望20位教师学习国外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先进理念与方法模式,加强自身的专业学习,提高国际合作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同时,树立回国服务、为国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回国后更好地为学校发展服务。

武友德副校长对20位教师提出了具体学习要求。 他强调了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对一流师资的需求。希望教师们能充分利用此次难得学习机会,以任务为导向,积极与加拿大高校沟通交流,将所学所得运用到归国后的教学活动中。回国后学校教务处将组织专题的研讨交流活动,最大化地发挥培训效果。

 


省教育厅交流中心兰雁副主任对项目执行情况、出行要求等方面做了介绍。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中方代表陈永玲主任对维多利亚大学情况、培训教学计划、加拿大生活指南等作出了介绍和解释。

培训团陈元丁团长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教育厅和学校的要求,严格遵守外事纪律,团结协作,努力学习,力争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教务处陈新处长也对教师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大家珍惜机会,不负使命,平安留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上一条:我校暨云南首个香港教学研修点在香港天水围香岛中学揭牌 下一条:安学斌副校长组织召开分管联系单位安全维稳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