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云南省征兵领导小组来我校调研指导大学生征兵工作

2019-05-21  



517日上午,云南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员吕美璋少将带领省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学生处、省军区动员局征集组、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昆明市征兵领导小组、昆明警备区动员处、呈贡区武装部等部门负责人到我校调研指导大学生征兵工作。我校党委书记饶卫、副校长刘宗立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处、研究生部、武装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昆明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警备区副司令员、市征兵办公室主任匡胜平主持。





会上,刘宗立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云南省征兵领导小组来我校调研指导大学生征兵工作表示欢迎,并分别从党委重视、积极部署、有序分工、严格把关、全面动员、大力宣传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征兵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情况。

校党委书记饶卫在发言中指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是新时代保障国家安全的客观需要,是促进国防和部队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学校党委将继续加强对征兵工作的领导,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学校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增强责任意识,通过制定相关激励机制等措施,持续做好征兵工作,确保工作任务的完成。

云南省征兵领导小组听取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分别从部门、学院和学生的角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吕美璋副司令对我校征兵工作开展措施和成效表示肯定,他认为军队正处于改革的关键时期,要打赢现代战争就必须要有高素质的人才,学校作为一线征兵单位,要积极动员优秀的大学生参军入伍。他还对学校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校武装部门“不仅要配齐,还要配强专职工作人员”;二是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包括国家层面和省政府层面的政策以适应每年两次征兵工作要求,主动研究、主动化解两次征兵带来新问题。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供稿)

 

 

 

上一条:刘坚副校长一行六人到瑞士学习交流学前教育发展经验 下一条:我校举办云南省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教师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