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举办云南省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教师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

2019-05-21  


为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基本方略,创新教育扶智扶贫模式,由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合作组织实施的“云南省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教师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一期)”,于520日上午在学校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明达楼409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尚建明,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宏,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经审会主任王明雷、宣教部部长段国庆,来自怒江州、迪庆州、昭通市的10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专职副院长沈旸主持。



李宏副书记在致辞中,对省总工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热忱欢迎学员到学校参加培训。李副书记在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培训工作情况后,强调教育扶贫是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是社会力量参与扶贫的重要着力点。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协同合作、高校参与实施,积极探索有效的精准教育扶贫模式的创新举措,希望省总工会和学校继续加强合作,凝聚力量,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脱贫攻坚格局,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能力。同时希望实施单位加强和省总工会教育卫生科研工会的交流合作,创新培训理念和方式,精心组织教学,做好学员管理及服务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地组织实施好培训,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贡献力量;参训学员要积极转变角色,端正态度,遵守纪律,圆满完成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

尚建明副主席在培训动员时强调,云南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在国家层面确定的深度贫困“三区三州”中包括迪庆藏区和怒江州,脱贫攻坚是当前头等大事和第一民心工程。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大力开展“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职工服务活动。举办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教师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是省总工会、省教育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旨在强化师德师风,提升乡村教师的综合素质、课堂教学能力、专业发展能力,通过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尚副主席结合培训班实际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来自昭通、迪庆、怒江的100名乡村教师都是学校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提高认识,爱岗敬业,强化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教育观,积极主动学习探索,努力创新,努力成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光荣的人民教师;二是各级工会组织主动担当,积极融入全省脱贫攻坚大局,针对教育系统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精准施策,精准培训,创造条件让教师“走出去”学,争取协调资源“请进来”学,整合资源“送教下乡”学,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工会应有的贡献。



(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供稿)

 

上一条:云南省征兵领导小组来我校调研指导大学生征兵工作 下一条:刘坚副校长一行到教育科学与管理学院调研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