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2019-05-16  

 

5月15日,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副州长王仕平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到我校就附属怒江州民族中学建设工作进行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饶卫、校长蒋永文、校党委副书记李宏、副校长刘宗立、校纪委书记王志刚,党办、校办、组织部、基教集团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纳云德书记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向云南师大长期以来对怒江州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自2018年8月云南师范大学与怒江州签订《教育帮扶协议》以来,各方面帮扶工作稳步推进,云南师大附属怒江州民族中学校容校貌、教风学风有了较大改变,赢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希望云南师范大学继续充分发挥自身基础教育资源优势,在领导干部选派、优秀骨干教师支教、教育资源倾斜、战略发展规划制定、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联席会议设立等方面给予附属怒江州民族中学大力支持。

在认真听取附属怒江州民族中学有关发展情况介绍后,校党委书记饶卫、校长蒋永文分别对双方合作办学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蒋永文校长表示,合作办学过程中还将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双方继续齐心协力,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发展的瓶颈和障碍,深化研究措施,充分借鉴学校其他附属合作办学学校的先进经验,争取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生高考成绩提升等关键指标上取得实质性突破。

校党委书记饶卫指出,面对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怒江州委、州政府高瞻远瞩,抓住教育扶贫这个关键,高标准、高质量加强附属怒江州民族中学建设,并就合作共建事宜多次到我校进行磋商,充分彰显了州委、州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准扶贫战略部署,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与决心。关于下一步双方合作办学中将要推进的重点事项,学校相关责任部门要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云南师范大学有责任、有义务,也有能力和信心,与怒江州一道,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基础教育资源优势,全力推进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怒江州民族中学教育教学和管理方式改革创新,提升教育办学水平,进一步满足怒江人民群众对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努力让每个怒江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助力怒江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云南省加快“三个定位”战略目标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深入贯彻落实合作办学重点工作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基教集团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云南财经大学全洪涛副校长一行到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呈贡校区考察 下一条:办不一样的学校,做有灵魂的教育,“新学堂”的教育主张——康永邦校长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