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节约用水倡议书

2019-05-14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生活之首。全国600多座城市中,已有400多个城市存在供水不足问题,其中比较严重的缺水城市达110个,昆明是全国省会城市中严重缺水的城市之一。2019年以来,特别是在过去的近一个月中,云南多地高温干旱严重,部分地区气象干旱发展迅速,旱情可能持续发展。昆明市降雨量减少,湖泊、水库蓄水量下降加剧,城乡供水形势严峻。为此,特倡议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节约用水,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坚决抵制和改正浪费水的不良习惯,为节约用水尽一份力。

一、树立惜水意识。充分认识“节水抗旱 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广泛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参与到节约型社会建设中,共同营造人人关心节约资源、人人身体力行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二、养成节水习惯。广大师生应做节水的生力军,养成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良好生活习惯。无论是在教室、宿舍、办公室还是其他场所,防止“自流水”“长流水”现象,做到“一水多用”、循环用水,努力提高水资源利用率,自觉节约每一滴水。一是利用宿舍内的蓄水桶,积极收集生活废水,利用废水冲厕,使废水得到充分利用;二是养成随手关闭水龙头的好习惯。发现供水设施设备漏水,请及时报修;三是洗漱、沐浴、洗衣时,合理控制水流量,无需用水时,请及时关闭水龙头;四是洗衣机清洗衣物,尽可能地将脏衣物存满桶再清洗,避免多次清洗浪费水资源。

三、敢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当遇到人为浪费水资源的行为时,应及时制止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敢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

呈贡校区供水设施报修电话:0871-65911077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供水设施报修电话:0871-65516095

 

党委宣传部    后勤保障处

校工会   学生处   校团委

2019513

 

 

 

上一条:追忆联大岁月 弘扬联大精神 西南联大云南校友会举行2019年校友座谈会 下一条:省委党校副校长欧黎明教授做客“云岭大讲堂·云南师大讲坛”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