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蒋永文校长为我校师生讲授思政课

2019-04-23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4月18日下午,蒋永文校长为泛亚商学院、西南联大校区师生作了一堂题为“中国文化与管理智慧”的思政课专题讲座。讲座由泛亚商学院杨永生院长主持。

蒋永文校长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新部署新要求为切入点,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以及丰富的人生阅历,从中西文化的内涵出发,沿着历史脉络,用生动的语言描述了一个个精彩的历史故事,为师生讲解了管理者的基本素养以及管理的艺术,并着重从传统文化的个案——曾国藩与中国式领导力入手,分析了卓越的领导者所具备的特点,即要成为成功的领导者应该具备“强、明、勤、慎、恕”等特质,通过一堂案例丰富、生动形象的讲座让在场师生深刻认识到中国文化与管理学之间的关系。

蒋永文校长希望师生们从文化的角度领悟人生,从管理的角度谋划自己的愿景,用智商、情商、逆商引领自己,蒋校长对全体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多读书,读好书,成为真正的文化人;二是要深刻领悟,着重培养思维方式,在文化的熏陶下,将行为变成习惯,将习惯化作自己的性格;三是对中国文化要有自信,对外来文化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用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梦想。

泛亚商学院杨永生院长在总结时指出,此次讲座既是一堂有意义的思政课,也是一堂非常精彩的文化和管理知识讲座,在座师生都受益匪浅,希望大家切实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底气,以行动上的自觉更好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讲座之余,蒋永文校长还与泛亚商学院MBA联合会第八届主席团成员进行了交流。第八届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分别向蒋校长作了自我介绍,并向蒋校长报告了联合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蒋校长希望MBA联合会立足实际,明确职责,严以律己,强化服务意识、志愿意识、模范带头意识,努力为学校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泛亚商学院 供稿)

 

 

上一条:郝淑美副校长一行到美术学院进行艺术类学科教学、科研成果转化专题调研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云南少数民族经典作品英译文库》系列图书出版发布仪式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