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宣讲会举行

2019-04-18  

4月12日下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宣讲会在昆明理工大学红土会堂举行。省委组织部原巡视员、省人才发展研究促进会副会长寸世成,省委组织部人才处调研员陈治,云南师范大学张玮副书记、武友德副校长,在昆高校的人事处长、科研处长,“万名校长培训计划”第二期100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宣讲会议。宣讲会由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杨红琼主持。

 

寸世成副会长做动员讲话时指出,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强调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教育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理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省委组织部人才处陈治调研员对云南省人才重点政策做了介绍,党管人才,是2003年全国人才会议明确的一个重要原则,提出四管:管宏观、管政策,管服务,管协调。六抓:抓战略思想研究、抓总体规划制定、抓重要政策统筹、抓创新工程策划、抓重点人才培养、抓典型案例宣传。综合国力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地区之间的差异也主要体现在人才的差异上。云南省不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云南的长远优势在于把优美的环境转换成高端人才的聚集地,靠制度、靠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青海原子弹“两弹一星”精神宣讲视频》视频报告以演讲、情景剧、话剧等形式展开,分“伟大的事业,永恒的精神”、“共和国之恋”、“开拓创新,勇攀高峰”、“共和国不会忘记”和“民族脊梁”五个篇章进行。视频报告展示了许多珍贵的纪念馆馆藏实物、历史照片、影像资料,宣讲员深情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们胸怀祖国富强梦想,甘当无名英雄的豪情气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最终成功研制出了原子弹和氢弹的一个个感人故事,为新中国书写了具有跨时代意义的壮丽篇章,阐释了新时期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的重要意义。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和“两弹一星” 精神深深打动着所有学员。

最后,“万名校长培训计划”第二期5班学员杨鹏飞和18班学员李丽敏分别以《爱国新启程,奋斗强教育,担当有作为,奉献新时代》《着眼未来,奋力拼搏,甘于奉献,铸就梦想》两个主题作交流发言。学员代表表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激励着我们,身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担负文化传承及弘扬的责任,面对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应当坚定信念、拼搏奋斗、勇于担当!把自己半年学习的所感所思所得化为智慧与行动,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起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杨红琼总督学习在总结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幸福从来都是奋斗出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赋予了爱国奋斗精神新的内涵,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不论从事什么职业,也不论学历、职称和职务,都要怀揣对祖国的赤子之情,对民族的赤诚之意,在其位谋其政,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为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万名校长培训计划项目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2019年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纪检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张玮到离退休工作处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