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张玮到离退休工作处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2019-04-18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2019年作为教育系统“支部建设年”和省委关于实施“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的安排部署, 416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玮到一二一校区离退休工作处调研,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王琼玲处长李进,部分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参座谈。

会上,张玮副书记通报了学校2019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会的主要精神,对中共云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实施方案进行了系统解读,按照“统筹谋划、分类实施、无的要有、有的要强、强的要优”的总体思路,根据学校党建要求,结合离退休党支部实际情况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离退休党支部要以政治建设作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建设,通过故事党课、知识竞赛等方式,创新党员教育方式。三要高标准强化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等重大节日为契机,重温入党誓词,挖掘西南联大红色故事。四是全面实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德育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根据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和“三全育人”的要求,发挥老党员的政治优势,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五是全力确保学校和谐安全稳定。在离退休党支部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旗帜鲜明地反宗教和邪教势力的渗透。六是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主题党日”和党支部组织生活要形成浓厚氛围,加强三级联创。

座谈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对如何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做了发言,就推行互联网+党建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座谈会后,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张玮副书记召开了离退休工作布置安排会。他要求,结合省委老干局和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党建工作。要继续把加强思想引领、完善保障体系、丰富文化养老、鼓励发挥作用等工作做实、做主动;强化党建引领,分类指导,推进离退休党支部规范化、示范化建设加强阵地建设;做好支部换届工作;多举措推“老少共建”工作;加强在职校领导与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老教授联系制度,定期向离退休教职工通报学校情况张玮副书记指出,离退休工作责任重大,离退休工作者要充分利用信息化等手段展现离退休工作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工作理念、思路、举措、方法创新,将离退休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优提升离退休工作水平。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处)

 

 

上一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宣讲会举行 下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马力院长一行到访我校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