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会

2019-04-16  

为深入学习贯彻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4月11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会在呈贡主校区汇学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委员,学校其他省管干部,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附属中小学、独立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员、辅导员、团委书记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长蒋永文主持。

我校6家基层单位代表先后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外国语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杨霓作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交流;数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崔艺瑞作了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工作案例成果交流;教育科学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虹作了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工作交流;附属中学党委书记王朝训作了“全省高校创建一流党建示范项目”工作交流;云南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和雪莲作了意识形态工作交流;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世波作了安全维稳工作交流。

会上,校党委书记饶卫与学院及部门代表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蒋永文校长与学院及部门代表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饶卫书记在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全面抓好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谈了三点意见:第一,深入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必须深刻认识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瞄准问题、精准发力,以更大的力度、更大的决心把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向前进。第二,狠抓贯彻落实,全面提升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二是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强化质量提升,全面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五是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六是强化落小落细,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三,牢记使命担当,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进一步抓实督查考核,进一步夯实工作保障,切实提高谋划工作的质量、制定措施的质量、推进落实的质量,确保2019年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实在的成效,为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蒋永文校长在讲话中就做好2019年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提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对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要求;二是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6大类19项党建主要任务,聚焦“提质增效”,更好地对接和服务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三是夯实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到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等工作中;四是落实工作风险防范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推进依法治校,强化底线思维,坚守红线意识,增强风险预见能力,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措施,抓紧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校报记者:吴江莉、李殷、周玲萍、姜嗣玲)

 

 

 

 

上一条:蒋永文校长主持召开食品安全专题工作会 下一条:刘坚副校长一行到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进行学科建设专题调研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