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刘坚副校长一行到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进行学科建设专题调研

2019-04-16  

 

4月10日下午,刘坚副校长,研究生部副部长杨树美及重点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谭志刚一行到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对“光学工程”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以及“物理学”培育建设博士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世波院长石俊生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

石俊生院长代表学院从学科特色与方向、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和培养环境与条件等几个方面,对“光学工程”博士学位点专项评估的实际情况、“物理学”博士点的培育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了学院汇报之后,刘坚副校长对物电学院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现阶段学科建设中面临的问题、短板、差距提出了改进建议。刘坚副校长指出,“光学工程”作为云南师范大学的特色学科,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已经在科研及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科技转化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具备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声誉,作为我校理工科学科建设的排头兵,希望学院在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中继续发挥刚毅坚卓、艰苦奋斗的联大精神,克服困难、凝聚共识、找准差距,把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做细、做实。同时也要把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到学科建设规划中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带头作用。

物电学院石俊生院长代表学院向刘坚副校长一行对学院博士点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下一步采取的工作措施工作决心作了表态。学院党委书记王世波表示,学院将认真按照刘坚副校长提出的要求,一如既往的做好学位点建设工作,为学校建成西部一流高校继续提供有力支持。(物理与电子信息 学院)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会 下一条:又一次回信 习近平5年来始终牵挂云南贡山独龙族群众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