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周梁云教授参加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2019-04-09  

2019年3月18日至20日,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云南省法学会会长张太原,云南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祖莹、云南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尹凌云以及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和云南师范大学代表参加会议。周梁云教授作为我校代表参加会议,并当选中国法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

3月19日上午,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受党中央委托,发表了题为《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实现新担当新作为》的致词,希望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发展者、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培养者,在波澜壮阔的时代进程中书写华章。第七届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第七届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鲍绍坤作了《中国法学会章程》(修改草案)的说明,会议表彰了全国法学会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3月20日,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闭幕,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当选中国法学会会长。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当选为常务副会长。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聘请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

长期以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支持下,我校法学教育不断发展,现在校法学本科生(包括纪检监察方向)和研究生共800多人,法学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法学教育的社会认可度不断增强,成为我省重要的法治人才培养基地。与此同时,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履行社会法律服务职能,在周梁云教授的带领下,开辟了多方面的法律服务新领域,积极参与了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云南省人民政府、云南省司法厅、省级司法机关以及中国法学会、云南省法学会等相关法律服务工作,学院多名教师应聘担任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委员、云南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云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云南省人民政府法律咨询专家库专家,多名教师被选为中国法学会理事、云南省法学会(常务)理事以及所属各研究会的副会长、(常务)理事等。我校教师积极参与社会法律服务工作受到有关国家机关、法学会和社会的充分肯定。(哲学与政法学院  供稿)

上一条:刘坚副校长到化学化工学院进行博士点培育工作调研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竞赛工作部署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