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缅甸云华职业学院第二届理事会顺利召开

2019-04-01  


329日下午,缅甸云华职业学院第二届理事会在缅甸曼德勒顺利召开。曼德勒云南同乡会尚兴玺理事长、杨春勉常务副理事长、杨光鸿秘书长、寸守康执行董事,云华职业学院李暾院长、甘雪莉副院长;云南师范大学安学斌副校长、云南华文学院王秀成院长、校办牛元帅副主任、国际处施银宝副处长、经管学院邓雁副院长、职教学院杨吉华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曼德勒云南同乡会尚兴玺理事长致辞并介绍了缅甸云华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学院从筹备、招生到运转等各方面得到云南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双方能抢抓共建共享“人字型”中缅经济走廊的契机,强化双边务实合作,促进缅甸华文教育更上一层楼。



 

云华职业学院李暾院长从办学理念、办学特点、日常管理、文体活动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介绍了云南师大在外派教师、实习实践、短期支教等方面给予云华职业学院的支持和帮助。

云南华文学院王秀成院长介绍了云南师范大学支持缅甸云华职业学院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总结了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和完善的工作建议。

 


在与会双方交流、讨论的基础上,云南师范大学安学斌副校长作总结,他指出,20179月云华职业学院首个学前教育专业顺利开学以来,中缅双方齐心协力、合作顺利,学院的各项工作进展良好、成绩凸显,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师范生教学内容,促进师范教育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在下一步工作中,云南师大将加大对缅甸云华职业学院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云南师大教师教育、华文教育、汉语国际教育等学科特色和优势,为缅甸培养更多适应社会发展的技能型人才,为促进中缅友好合作提供人才支撑。

理事会结束后,安学斌副校长一行与在缅甸云华职业学院实习任教的云南师范大学职教学院学生座谈交流,安学斌副校长希望学生珍惜机会,不忘学之初心,切实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不断为华文教育添砖加瓦。


(云华师范学院 供稿)

 

上一条:我校召开首批特约监督员聘请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