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缅甸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孔子课堂第六届理事会顺利召开

2019-03-29  



2019328日下午,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孔子课堂(以下简称“东方孔子课堂”)第六届理事会在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以下简称“东方学校”)顺利召开。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安学斌教授、华文学院院长王秀成教授、校长办公室牛元帅副主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施银宝副处长、经济与管理学院邓雁副院长、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杨吉华副院长、东方孔子课堂中方院长宋一杰作为中方理事参会;缅甸东方学校董事长曾圆香、副董事长兼财政部长戴良意、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骆锡隆、副董事长兼秘书黄如信、校长黄爱玲、办公室主任黄碧杏作为缅方理事参会。会议由东方学校黄爱玲校长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前,各理事先参观了东方学校的校舍,了解了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并观看了东方孔子课堂发展历程图片展。孔子课堂中方院长宋一杰向安学斌副校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图片展中课堂开展的各项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和影响。

会议上,东方学校董事长曾圆香女士首先向云南师范大学对东方孔子课堂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在孔子课堂的协助下,东方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提高方面和各种文化教学活动开展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相信此次理事会的召开,将为东方孔子课堂下一步的发展达成更多共识,为孔子课堂的未来规划出更美的蓝图。



东方孔子课堂中方院长宋一杰向与会理事详细汇报了孔子课堂成立以来的发展状况,表示课堂在制度建设、规范管理、队伍建设、教学和文化活动开展等方面做了积极的尝试和实践。此外,宋一杰院长还从课堂对外合作发展与孔子学院总部重点项目完成情况两个方面对课堂特色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对2019年的工作重点和安排做了规划。随后,理事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东方孔子课堂2018年经费使用决算报告”和“东方孔子课堂2019年经费预算申请报告”。



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安学斌教授在听取了宋一杰院长的报告后,对孔子课堂在管理制度的建立完善上和多维度、多层次的中缅文化合作与交流活动的开展上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东方孔子课堂在内比都教学点、仰光大学教学点、丹老市教学点所开展的汉语教育工作和课堂面向缅甸社会开展汉语教育的办学思路以及坚持发展长期式汉语教育的办学模式给予了赞赏。安学斌副校长还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的持续推进,语言人才将成为促进两国携手发展的刚性需求。在下一步工作中,云南师范大学将进一步加大对东方孔子课堂建设的支持力度,继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扩大服务领域、充实教学内容、丰富文化活动、注重内涵发展,拓展汉语教学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发挥语言在增进理解、凝聚共识、促进合作、深化友谊中的独特作用。



最后,中缅双方都表示,希望在大家的密切合作和共同努力下,把东方孔子课堂建成一个具有高质量、高规格、高层次的汉语教育机构,更好的服务于缅甸汉语教育,更好的促进中缅文化交流。


(东方孔子课堂供稿)

 

上一条: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记一行到访我校 下一条:印度加尔各答中文学校孔子课堂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我校举行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