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印度加尔各答中文学校孔子课堂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我校举行

2019-03-29  

 


329日上午,印度加尔各答中文学校孔子课堂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我校呈贡校区举行,加尔各答中文学校孔子课堂学校董事长马丹·萨拉夫,副董事长兼课堂外方院长克里斯玛·萨拉夫,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宗立,云南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和雪莲,以及我校国际处、华文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宗立副校长在致辞中对萨拉夫董事长、克里斯玛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课堂克服种种困难,有条不紊地开展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斐然。课堂在去年顺利通过了国家汉办的督导,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文化活动,不断拓展汉语教育领域,积极开展多维度、多层次文化合作与交流,有效增进了中印师生情谊。

 


马丹·萨拉夫在致辞中对云南师范大学在课堂建设发展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我校在课堂的志愿者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向理事会介绍了课堂发展的情况、未来发展的计划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随后理事会会议审议了孔子课堂2018年工作报告及2019年工作计划,并对双方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深入的讨论。

 


经过理事会会议,双方在进一步深化合作,扩展课堂规模等方面达成共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将继续相互支持、相互理解、共同努力,为加尔各答孔子课堂的建设发展携手努力。



印度加尔各答中文学校孔子课堂是由我校与印度加尔各答中文学校合作开办,于2017年正式挂牌成立。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广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在东印度地区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上一条:缅甸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孔子课堂第六届理事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省招考院党委书记王永全到校调研“智慧教育”相关工作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