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省招考院党委书记王永全到校调研“智慧教育”相关工作

2019-03-29  

3月29日上午,省委高校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考院党委书记王永全率队到校调研“智慧教育”相关工作,在实地参观后,与蒋永文校长就推进全省“智慧教育”工作深入座谈交流。郝淑美副校长,校办、教务处、科研处、信息处、民族教育信息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信息学院负责人参与座谈。

会上,郝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网络基础体系建设、信息化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虚拟仿真和GIS应用、民族教育信息化研究推广等方面的主要情况,及建立建设云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育研究与推广中心、云南省基础教育学习共同体、云南省基础教育大数据中心及研究院等有关工作设想。

王永全书记指出,“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是中办、国办印发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的十项重点任务之一,“打造‘数字云南’”也是我省2019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从国家到省委、省政府都将教育信息化工作提到了一个新的重视程度,省教育厅也将“智慧教育”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大力推进。云南师范大学作为云南省师范教育领域的最高学府,是云南省教师教育联盟理事长单位,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具备了良好硬件设施、研究基础和人才队伍,希望学校立足云南基础教育数字化的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整合优势资源,形成合力,积极为推进全省“智慧教育”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蒋永文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云南师范大学将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统筹指导下,进一步找准定位和切入点、整合资源、凝聚优势,大力推进云南基础教育大数据建设和向边远贫困地区提供优质教育数字化资源等工作,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校办供稿)

 

 

 

上一条:印度加尔各答中文学校孔子课堂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一行到访我校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