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培训会

2019-03-27  


325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迎接中国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校团委、就业处、教务处主办的云南师范大学2019年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呈贡校区汇学二栋101报告厅举行。启动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宏主持。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武友德,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张强,学校创新创业学院五位中心主任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教学、科研副院长、辅导员、各学院拟申报项目学生及指导教师、大学生创业团队共计五百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李宏副书记指出,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生动实践,建立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极大激发了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的热情。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宣传工作,以大赛为抓手,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向纵深发展;以大赛为载体,促进我校产学研紧密结合。发动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各项赛事,鳞选好的项目报名参加全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武友德副校长做动员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学校作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基地,当前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对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学校取得三项全国铜奖的好成绩予以肯定。武友德副校长强调,学校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将创新创业要求纳入人才培养过程,希望创新创业学院各中心,各学院,协同配合,办好此次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做到教学与赛场紧密对接,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深入。最后,武友德副校长对我校师生创业团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将青春梦、创新创业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二是要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紧密结合;三是要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紧密结合。并预祝各参赛团队在大赛中斩获佳绩。

 


启动仪式结束后,为促进我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工作上新水平、新台阶,学校邀请了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张强老师做赛前培训,对我校大赛组织工作作全方位指导。

 


培训主要围绕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解读及高校组织工作要点展开。张强老师对大赛主题、大赛目的与任务、大赛总体安排、组织机构、参赛项目要求、比赛赛制等几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还详细解读了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文件的要点与新变化,他概括介绍了近年来主要的双创教育变化、人才需求结构变化、高校发展新机遇、高校教师发展新机遇、投资观念变化等。围绕新变化,针对学校实际提出了关于备赛工作的整体策略建议,以及当前阶段应该重点关注的两项具体工作。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学校将以大赛为重要载体和平台,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优化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探索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协同育人机制,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努力造就一支敢闯会创的青年生力军,全力打造双创升级版。


(校团委 就业处 教务处供稿)

 

 

上一条:清迈大学孔子学院第十一届理事会在清迈大学顺利召开 下一条:从STEAM看学校课程改革的方向——康健教授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