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召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动员会

2019-03-26  


为不断促进我校来华留学工作的健康发展,提高来华留学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影响力根据《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2018年12月,学校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学会签署《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协议书》,将组织开展2019年度云南师范大学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3月22日午,学校召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蒋永文校长云南华文学院和雪莲书记、王秀成院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宗立副校长主持。

 


会上,王秀成院长对《云南师范大学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和雪莲书记对《云南师范大学来华留学认证指标体系及任务分解》进行了说明,各部门就落实《方案》、《指标体系及任务分解》作了发言,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蒋永文校长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和学校国际化办学做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不仅仅是华文学院的工作,更是学校的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工作“凡办公事,需深谋远虑”“打仗不慌不忙,先求稳当,次求变化”,这项工作虽然不是刚性要求,但必须要做好,而且要从大局、长远出发来做好工作。对此,蒋永文校长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全力以赴做好此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要把服务云南“三个定位”贯穿工作的全过程,把握国家支持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良好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国际化办学质量和水平,不断培育和增强华文教育优势,在“鼓励云南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华文教育中心”中有新作为。其次要集思广益,总结提高,找准优势和亮点。近年来,学校的来华留学工作做的比较扎实,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和优势,要认真总结凝练。通过认证工作,也要找准问题,找准短板,弥补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工作质量的目的。第三要统一思想,全员参与,扎实推进。华文学院和各职能部门要明确责任,各尽其责,加强协作,强化落实,认真对照《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指标体系》各指标体系观测点要求,深刻领会认证指标体系内涵,以问题为导向,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确保顺利通过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使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刘宗立副校长总结指出,留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是提升我校国际化水平非常重要的抓手,要把这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与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结合起来,按照蒋永文校长提出的要求,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做到准备早、责任明、精心做、扎实行、补短板、扬优势,通过此次认证,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我校来华留学工作。


(华文学院供稿)

 

上一条:从STEAM看学校课程改革的方向——康健教授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第一次“双月座谈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