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云南省2019 年公费师范毕业生暨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

2019-03-19  

 



     2019
314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师范大学和云南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云南省2019 年公费师范毕业生专场双向选择供需洽谈会”暨 “云南省2019届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主校区西区足球场举行,来自省内外共953家用人单位(其中省内用人单位811家,省外用人单位142)及4万名毕业生参加洽谈会,这是云南省最大规模招聘会。云南省教育厅,昆明市教育局、昆明市人才中心、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及省内其它高校就业主管部门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洽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玮、副校长刘宗立到招聘会现场指导。



“云南省2019 年公费师范毕业生专场双向选择供需洽谈会”暨 “云南省2019届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是云南省分类大型校园招聘会系列的组成部分,目前全省范围内的招聘会主要有综合类、师范类、医疗类、农林类和艺术类等,分别由不同的高校承办。云南师范大学连续17年承办师范类双向选择洽谈会,本次招聘会还第一次把“云南省2019 年公费师范毕业生专场双向选择供需洽谈会”与“云南省2019届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合办,吸引更多优质教育单位参加,成为云南省基础教育用人单位选拔录用毕业生和省内外师范类毕业生求职就业的重要平台,洽谈会受到了社会的普遍关注。云南师范大学就业处网站短期访问量达86000余次。



本次洽谈会共953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公费师范生103家单位,提供岗位人数845个;普通师资类参会单位850家,提供岗位人数20000余个,其中高等教育单位7家,中初教育单位544,培训机构153家,其他企业249家,从参展单位类别看,充分体现了师范类专场招聘会的特点。

本次招聘会做到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刘宗立副校长主持召开工作协调会,听取、审议就业处招聘会工作方案。学校就业处强化与上级主管部门、校内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沟通协调,就招聘会的安保工作、餐饮服务、学生组织、现场布置、接待及人员安排、事务分工等招聘会相关事宜进行分工,提前预判,责任明确,措施有力,确保招聘会的顺利举办。



就业处还设计了招用人单位参会手册,将学校毕业生信息、毕业工作就业人员联系方式、部分专业的情况介绍;招聘会报到流程图、参会须知、展位分布图、志愿者联系方式、师大周边的交通和餐饮联系方式制作成册提供给用人单位;精心布置展位,根据招聘单位的情况,本着安全有序的原则,科学合理的划分参展招聘单位的展位。同时做好路牌的引导工作,小到出口、进口和卫生间的引导牌,大到参展单位的展位图,从细处入手,不留死角,确保每一个环节都有人员负责;鉴于师范专业招聘的特殊性,确保面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的情况下,当天共筹措271间教室供招聘单位进行面试、企业宣讲等活动。


 

学校协调校外警力,加强会场巡视和周边交通疏导,加强重点区域防控,协调移动通讯车缓解人群密集区域通讯压力,协调消防车、防爆车和救护车以确保会场安全;通过微信、网站和手机平台及时发布用人单位需求信息,提供参会注意事项、住宿交通餐饮提醒、全程路线提示、学生志愿者导引等服务,确保招聘会安全有序。

此外,在招聘会举行的同时,学校专门举办“玉兰小舞台”暨2019届艺术类毕业生双向洽谈会,“2019届美术学院毕业生美术展”,希望通过现场展示音乐舞蹈、传媒、美术类毕业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用人单位提供更直接、更全面、更有效的招聘洽谈形式,方便用人单位现场选择毕业生。

 


 

此次洽谈会是学校大、中、小型市场招聘活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现“就业是最大民生”的具体体现。学校将不断强化教育质量、不断加强就业创业培训、不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力求帮助每一位同学顺利就业,找到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

(就业处供稿)

 

上一条:主动应对教育改革新挑战——钟秉林教授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下一条:北京育新学校原校长张金成研究员做客“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名家讲座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