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召开万名校长培训计划第二期经典阅读导读工作会

2019-03-15  

 

201938日下午,武友德副校长在呈贡主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万名校长培训计划第二期经典阅读导读首席专家工作会。


武友德副校长对上一期培训计划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在会议上阐释了第二期培训方案,该方案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做出了优化和调整,强化项目的管理模式,学校党委正式决定组建项目办,项目的目标应导向于高效且有质量的项目化管理。学校依托于5个二级学院,抽调专职人员加入万名校长培训项目,加强力量,规范项目管理。他指出,经典阅读是整个项目的重要环节,经典阅读的关键因素是导读专家的导读过程。

会上,万名校长培训教学指导组组长李天凤院长对万名校长培训计划第二期经典阅读导读经验作了分享与交流。李院长从导读背景简介,导读相关要求,导读问题建议三个方面分享和交流了导读方案。提出了第二期培训导读相关意见,包括导读书目、导读安排、导读概况、导读要求、导读提要和导读组织管理。李院长在导读概况中提到导读目的是通过组织学员阅读,帮助学员树立教育情怀,为学员今后成长为“未来教育家”打下基础。导读书目分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及党史书目、经典名著阅读和拓展阅读三个板块内容。导读目标是引领理念、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培养未来教育家,提升素养、夯实理论、指导未来教育实践。关于分享导读流程与方法,要求导读专家组召开两次以上的集体备课会,按照导读质量标准实施导读,在读书交流会上移动指导,反思完善进一步提高导读质量,并分享了专题研究,经典阅读等导读方法。

最后,武友德副校长与各首席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提出了进一步做好导读工作的改进思路,要求各导读团队做好充分准备,拓展集体备课会内容,引导读书交流会的多元产出,以提高导读质量。(万名校长培训计划项目办 供稿)

 

上一条: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第二期万名校长培训班举行临沧学员座谈会 下一条:“共筑中国梦·同绘彩云南”——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书林教授到我校做形势政策报告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