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新时代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王志副教授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2019-03-12  

2019年3月11日上午,按照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第二期教学安排,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教授、全国干部教育精品课程《<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主讲专家王志应邀为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第二期学员作《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报告,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第二期学员共1000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云南师范大学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云南培训基地办公室副主任铁发宪主持。

王志副教授从延安精神的形成条件、基本内涵、时代价值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他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延安时期的革命斗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等阐述了延安精神的形成的基础和条件,从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等四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探讨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王志副教授号召全体参训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大兴艰苦奋斗之风,把延安精神“存之于心,固之于制,见之于行”,创造新的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志副教授的授课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厚,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充满激情,既有理论概括,又有案例分析,既有哲学的、教育的视角,也有历史的、现实的视角,整场报告气氛热烈,学员反响较好。

铁发宪副主任在总结时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新时代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广大学员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善于从延安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办好“顶天立地”的教育,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积极推动学校建设与发展。(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第二期3班 供稿)

上一条:刘坚副校长带队调研体育学院学科建设暨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培育工作 下一条:地理的世界 乡国的情怀——保继刚教授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