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饶卫书记、蒋永文校长到云南华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03-05  

 


2019年2月28日上午,校党委饶卫书记、蒋永文校长带队到云南华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饶卫书记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云南华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担当作为,带领学院教职工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云南“三个定位”,积极承担国际化办学和人才培养的使命与责任,锐意进取,团结干事,工作有成效有特色。饶书记强调指出,云南华文学院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握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明辨政治是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学院党政班子要加强团结,坚持好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营造团结一心、齐心协力的工作氛围。要舞好“国际化”办学的龙头,发挥云南华文学院在中外人文交流中的独特作用,努力把云南师范大学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华文教育中心、汉语推广中心。要保持荣誉,巩固基础,坚持不懈抓改革创新,抓特色亮点,不断壮大国际化办学的成果,在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促进中外教育合作方面取得新的成绩。

 


蒋永文校长指出,云南华文学院是全省乃至全国具有鲜明特色的学院,为服务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希望学院继续发扬传统,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蒋永文校长要求,学院全体领导和教职工要加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有所作为,在新的形势下,面对新的挑战,要有新作为,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真抓实干、补齐短板;要加强制度建设,增强班子成员和教职工的法律意识,依法治校、依法治院;要加强团结,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要保持清正廉洁,班子成员要严以律己、遵纪守法,学院日常工作中涉及经济活动的项目规模较大,更要增强廉洁意识,确保干成事、不出事,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和学院的期望。


云南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和雪莲表示,感谢校党委、行政长期以来对云南华文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学院将认真按照饶卫书记、蒋永文校长提出的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学院新的领导班子,将继续发扬讲政治、讲民主、讲团结、讲作为、讲奉献的优良作风,明确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发挥优势,攻坚克难,带领全院教职工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为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化做出新的贡献。


云南华文学院新任院长王秀成表示,将紧紧围绕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贯彻落实,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凸显我校国际化特色、做大做强汉语国际教育事业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者、维护者和实践者。把云南华文学院维护好、建设好、发展好,做到依法治院、人才强院、特色兴院。

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吴新、党委组织部部长蔡金红等参加调研。云南华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系教研室主任工会团委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云南华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招标采购工作座谈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